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全市民营经济发展。1211日,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1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胡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和服务企业工作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一一交流发言,对全市检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支持企业依法维权、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帮助企业追赃挽损、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强化涉企案件监督、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加强法治宣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表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新的司法需求。

胡芳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机遇,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精神,心无旁骛创新创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争做创新发展的领跑者、守法诚信的示范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在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勇作为、当先锋。胡芳要求,工商联要牢牢把握职责使命,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心全意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营商环境,切实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到实处,提高民营企业家的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好与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工作联系机制,推进维权中心和“民企之家”建设,建立一站式民企服务综合平台,组织开展“走听帮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水平,促进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燕晓华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更高水平上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服务民营企业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着力点,严格落实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一视同仁、平等保护司法政策,发挥好法治对民营企业的保护、支撑作用。二是进一步更新理念,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牢固树立执法考虑稳定、办案考虑发展、监督促进共赢的理念,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正确处理依法办案与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关系,严格把握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执法司法标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依法慎重处理涉企案件,最大限度降低办案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用法治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紧扣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抓好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强化对涉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刑事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等各项工作,切实把服务融入到各项司法办案职能当中,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家的经营权、财产权、人身权,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有序的法治环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文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明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萍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喻华明,安源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铭谦,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