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政协专题视察全市检察机关生态检察工作
时间:2018-06-26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1日,市政协主席吴运波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全市检察机关生态检察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姚虎、陈朝清、刘艳萍、何义萍、李勇,秘书长邓玉丁参加视察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陪同视察。 

 

吴运波一行首先来到安源区检察院驻海绵小镇生态检察室和市检察院驻市林业局生态检察室。吴运波观看了生态检察展板,翻阅了工作台账,与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了解派驻生态检察室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视察市检察院驻市林业局生态检察室

(视察安源区检察院驻“海绵小镇”生态检察室

 

随后,吴运波一行到市检察院召开座谈,听取市检察院生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有关成员结合视察情况谈了感受,认为全市生态检察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保护萍乡绿水青山蓝天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政协主席吴运波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作工作汇报)

 

(参观市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

吴运波对全市生态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换届以来,以燕晓华同志为班长的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发力,开创了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在生态检察工作方面,市检察院拓展发展新思路,创新监督新举措,从惩治生态环境犯罪到修复青山绿水,从探索恢复性司法机制到推动生态检察工作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为助推萍乡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对做好下一步生态检察工作,吴运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刻认识做好生态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护航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要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预防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编印宣传手册和组织庭审观摩等方式,增强群众环境保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手抓监督办案,一手抓长效化建设,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法律保护力度。要强化协同配合,内部协作提升法律监督效果,外部协作汇聚生态检察工作合力,区域协作构建生态保护工作大格局,努力形成富有萍乡特色的生态检察工作模式。

最后,燕晓华代表市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视察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改革信心、更高的工作效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面提升生态检察工作水平,为萍乡生态环境增绿

视察过程中,吴运波一行还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