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到萍乡调研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5日至18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到萍乡检察机关调研工作,重点对侦查监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和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陪同调研。

 

 

 

 

 

 

张国轩副检察长深入莲花、芦溪、上栗三个县检察院开展调研,与检察干警进行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检察机关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及司改后侦监、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张国轩指出,萍乡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措施有力、责任到位,办案质效提升明显,在全省率先组织司法责任制改革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取得了良好反响。侦查监督工作和生态检察工作履职到位、重点突出,全面探索推开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改革试点,探索开展三项侦查监督新增工作,打造了一批工作特色亮点。未检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组建了专业办案团队,办案力量进一步加强。

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张国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巩固老阵地用好新职能。反贪、反渎等职能划转后,检察机关要把主要精力放到侦监、公诉等传统业务工作上来,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增强监督能力、提升监督实效。要切实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办案力度,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二是要进一步抓好侦查监督工作。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即处理好追诉犯罪和保障人权的关系,做到并重不偏重;处理好审查逮捕一体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两翼的关系,做到抓重点不失衡;处理好业务工作和综合工作的关系,做到顾大局不失职;处理好一般工作和特殊专项工作的关系,做到履好职不缺位;处理好司法办案和行政工作的关系,做到严要求不懈怠。三是要持续抓好司法体制改革。深刻认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第三方评估为契机,完善机制、细化举措、狠抓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院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四是要认真抓好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好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怕、慢、假、庸、散五方面问题的严重危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治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调研期间,张国轩到市检察院挂点帮扶的莲花县琴亭镇凫村,看望慰问了市、县两级扶贫干部,实地考察了市检察院正在建设的检察服务中心、芦溪县检察院驻武功山生态检察室。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