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萍乡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8-09-17  作者:计财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萍乡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详情请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萍乡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承担了打击刑事犯罪、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诉讼监督等各项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一)负责刑事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审查批捕、决定逮捕和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

二)负责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抗诉工作和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进行监督等工作;

三)负责全市检察机关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的侦查、预审工作和组织指挥协调,并直接立案侦查全市性重大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

四)负责对全市检察机关办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等案件的侦查、预审工作和组织指挥协调,并直接立案侦查全市性重大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五)负责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变更执行和对监狱、看守所、劳动教养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以及对超期羁押进行监督,并负责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过程中发生的虐待被监管人案、私放在押人员案、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案、徇私舞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案件进行侦查;

六)负责对人民法院民事经济审判、行政诉讼活动进行监督;

七)负责受理公民的报案、举报、控告、申诉,并依法办理检察机关管辖的刑事申诉案件和检察机关的刑事赔偿事项;

八)负责研究、分析全市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特点、规律,提出预防对策;

九)负责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工作,并承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负责与司法鉴定工作的管理和全市检察机关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的总体规划、组建和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全市司法警察完成跨地区的重大任务和院机关日常值班及安全保卫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93人,其中行政编制86人,事业编制7人;年末实有人数84人,其中在职人员84人。

 

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部分  2017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2999.0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76.41万元,较2016年增加142.29万元,增长4.98%;本年收入合计2422.6万元,较2016年增加113.54万元,增长增长4.91%,主要原因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增加人员经费支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951.2万元,占80.54%;其他收入471.4万元,占19.46%。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2999.0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124.12万元,较2016年减少156.19万元,下降6.84%,主要原因是:日常运行经费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874.89万元,较2016年增加298.48万元,增长51.78%,主要原因是: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装备资金拨款用于建设项目,工程未完工,款项暂未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118.12万元,占99.72%;项目支出6万元,占0.2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81.97万元,决算数为2124.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5%。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41.6万元,决算数184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79%,主要原因是:2016年底调资预算追加;2017年初员额检察官工资套改预算追加;2017年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预算追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1.28万元,决算数为14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6%,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等缴费基数变化追加预算。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65万元,决算数为6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正常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3.95万元,决算数为73.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正常支出。

(五)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0.5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全市“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优秀个人奖励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18.1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46.29万元,较2016年增加181.55万元,增长20.99%,主要原因是:工资改革,人员经费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18.24万元,较2016年增加77.95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公务交通补贴等日常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1.06万元,较2016年减少361.48万元,下降36.7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支出减少奖励金支出减少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32.53万元,较2016年减少48.2万元,下降59.7%,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专用设备购置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2万元,决算数41.21万元,完成预算的45.69%,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3.82万元,下降8.4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万元,决算数为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6.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发生因公出国(境)事项及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决算数为7.41万元,完成预算的18.53%,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42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从政法转移支付装备资金中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万元,决算数为27.61万元,完成预算的62.75%,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10.43万元,下降27.41%。主要原因是:公车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450.77万元,较2016年增加29.75万元,增长7.06%,主要原因是:公务交通补贴等日常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暂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4辆;未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公经费”:反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办公设备、专用设备购置费用。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