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市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7-06  作者:生态办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3日,萍乡市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生态检察工作深化年活动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克纯主发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贺鑫铎主持。江西日报、信息日报、新法制报、萍乡日报、萍乡电视台、大江网、萍乡广播电台交通文艺频道共7家省、市媒体记者受邀出席发布会。

 

周克纯在通报中指出,去年8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生态检察工作深化年活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突出监督和办案,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全面参与和推进环境优美的新萍乡建设。去年8月至今年5月,共依法查办生态领域职务犯罪612人,批捕生态领域普通刑事案件33人,起诉2343人,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生态领域犯罪案件线索69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67人,办理督促履职案件47件,发出检察建议47份。

周克纯还介绍了萍乡检察机关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专项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生态检察工作。制定《全市检察机关推进生态检察工作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思路,部署开展生态检察工作一院一品建设,探索和践行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工作方式,强化生态监督效果。二是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外搭建两法衔接机制,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会签了《关于在生态环境执法司法保护中加强两法衔接工作的实施办法》。对内构建内部办案一体化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协调配合常态化。建立案件线索发现、深挖机制,竭力运用科技手段开辟类案线索来源新捷径,打破常规,下沉基层场、所、站,走访寻找线索突破口,注重从媒体获取案件线索。三是奋力作为,增强工作实效。坚持打击与修复并重,探索推行林地等领域的生态司法保护和修复模式。切实发挥民行检察职能,首创权利清单+收费清单监督模式,督促职能部门依法行政。组织专项预防+”,推动实现生态领域犯罪社会化预防。

通报结束后,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就记者提出的关于生态检察工作内容、两法衔接机制建设、权力清单+收费清单工作模式、市检察院驻市林业局生态检察室职能等7个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