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市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旁听公益诉讼案件庭审
时间:2019-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市检察院支持起诉的重庆两江志愿发展服务中心诉萍乡某钢铁有限公司、萍乡某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水污染民事公益诉讼一案在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检察院邀请的3名人民监督员现场旁听了庭审,对办案活动依法进行了监督。

  庭审结束后,人民监督员表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助力环境保护,效果明显、意义深远。现场旁听庭审对办案活动实行监督,对案件诉讼有了更多了解,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全面认识。

  据悉,这是今年8月份,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简称《规定》)以来,市检察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旁听庭审,对办案活动实行监督,既是落实《规定》的具举措,也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检务公开,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