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新闻速递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源区检察院

  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检察温情


  近日,安源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到高坑镇裴家小学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检察官以“两法”为切入点,为在场留守儿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重点解读了有关刑事责任年龄规定等法律知识,并通过分享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课后,安源检察志愿者们还向老师了解了在校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及心理需求,并为留守儿童送上文具、宣传册等法治大礼包,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不负韶华。

 

  湘东区检察院

  开展政治轮训 筑牢政治忠诚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优良传统、锤炼党性修养、培育职业精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近日,湘东区检察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活动。

 

  芦溪县检察院

  巡回法庭进基层 以案释法敲警钟


  近日,芦溪县检察院经与芦溪县人民法院沟通,将刑事审判法庭搬到了芦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依法对汤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并组织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乡镇干部和当地群众到“巡回法庭”进行现场旁听,通过零距离听庭审、面对面敲警钟、点对点讲法纪,推动“巡回法庭”变“警示课堂”,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上栗县检察院

  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

  参与案件质量评查


  近日,上栗县检察院首次邀请2名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以提高检察办案透明度和案件质量,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评查会上,受邀的人民监督员按照《案件质量评查细则及相关计分标准》,对随机抽选的6件刑事检察案件进行了全面评查,逐案填写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意见建议表,提出意见建议7条。人民监督员对该院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及提升案件质效的方式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参加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增进了对检察办案的全面了解,也增强了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


  莲花县检察院

  入乡走访+反诈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


  近日,莲花县检察院巡回检察服务分队前往高洲乡开展法治大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重点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教育群众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帮助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现场普及法律知识和介绍检察院的检察职能等,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切实帮助群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