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新闻速递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源区检察院

  普法课堂走进童心港湾


  为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安源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融入童心港湾项目,先后赴丹江街江矿社区、凤凰街北桥外社区等8个童心港湾基地,为10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普法宣传,合力守护留守儿童的“幸福港湾”。活动中,检察干警根据留守儿童所处年龄段的身心特点,分别讲解了校园防欺凌、防性侵、预防网络成瘾等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将对法律的尊崇和敬畏植根于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中。

  

湘东区检察院

  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回头看”

  检察建议见实效


  近日,湘东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活动,实地察看辖区内水库水塘溺水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和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实地查看,水库均已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放置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装备,建立安全巡查制度等,证实相关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地消除溺水安全隐患。人民监督员见证了检察建议的““抓铁有痕、落地有声”,对案件的办理成效表示满意。


  芦溪县检察院

  普法进校园

  对校园欺凌说“NO”


  近日,芦溪县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芦溪县宣风镇桥头小学,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教育课。讲课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及危害、预防和远离校园欺凌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将法律知识融入到宣讲中,呼吁广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拒绝做施暴者,不做受害者。

  

上栗县检察院

  上栗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检察院

  专题调研打击非法生产工作


  近日,上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纯、副主任杨庆康一行,到上栗县检察院就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院去年换届以来依法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莲花县检察院

  巡回检察服务

  小规模多点发力赋能法治服务  


  莲花县检察院12309”巡回检察服务队的小分队在进行法治宣传时,发现很多村子里的老人、妇女信息闭塞,法律意识薄弱,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钻空子”,于是小分队们制定每周计划,分批分组流转在各村庄,小规模多点开展法治学习活动和检察服务。小分队分散在村集市、祠堂、小卖部等地,逐人逐户发放宣传物资,与村民围坐恳谈,随地接受法律咨询,通过以案释法就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行普及。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