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新闻速递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源区检察院

  检察夜校开课 挑灯夜学提素能

  近日,安源区检察院新一期检察夜校开课,检察官助理余芳以《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与适用》为题,为刑事检察部门全体检察干警讲述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课。课堂上,余芳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重点条文、特色亮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详细解读了“软暴力”、“反洗钱”等重点、难点问题,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通过此次夜校活动,大家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为透彻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在办案中准确适用《反有组织犯罪法》。


  湘东区检察院

  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

  近日,湘东区检察院采取“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巡讲模式,前往三个“十四五”省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开展法治宣讲。在竺园小学,检察官为学生家长上家庭教育指导课,引导其做有教育智慧的家长;在源湴学校,检察官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栗塘小学,心理咨询师通过讲解案例、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同学们认识沉迷网络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合理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


  芦溪县检察院

  巡回公开听证会助力优化无障碍措施

  近日,芦溪县检察院就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在某行政单位召开巡回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3名人民监督员参加,部分乡镇人大代表参与旁听。会上,人民监督员结合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及本案案情对该单位是否存在无障碍建设不全面的现象以及检察机关是否需要针对本案制发检察建议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行政机关表示,将按照规定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完善好相关无障碍环境建设,保障好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出行。


  上栗县检察院

  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守护“夕阳红”

  近日,上栗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进社区、进商户开展反养老诈骗法律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和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识别技巧以及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及举报方式,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增强老年人的辨别力及防范意识。同时,发放线索摸排表,进行线索摸排,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莲花县检察院

  退休不褪色 薪火永相传

  近日,莲花县检察院举行老干部荣誉退休仪式,欢送刘启同志和刘丹同志光荣退休。退休仪式上,退休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工作几十年来的职业生涯、心路历程,畅谈了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并表示退休后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关注和支持检察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地当好检察“宣传员”。活动现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丽为两位退休干部佩戴“荣誉退休”绶带,颁发“荣誉退休”纪念品。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