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盘点一波萍检事儿~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让我们来盘点一波萍检事儿

有的结对互助共谋发展

有的守护美丽生态环境

还有的聚合力守护“少年的你”

    结对互助共谋发展

  近日,安源区检察院与上栗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重点围绕60项核心业务数据提升、特色亮点工作打造、新型复杂案件办理、干部队伍培养、信息宣传工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坦诚交流。双方表示将坚持“双向互动、彼此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不断拓展共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建立切合实际且行之有效的“结对共建”机制,搭建业务沟通桥梁,不断深化学习借鉴,对标对表、取长补短,逐步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进步。

  守护美丽生态环境

  近日,芦溪县检察院受邀参加县生态环境局与华能安源电厂联合举办的“共建清洁美丽芦溪”企业开放日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重点讲解民法典中的绿色原则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条款,并向他们发放书籍和宣传手册,倡导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尊重生态,坚持走绿色发展的道路。该院将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与企业和社会各界一起形成合力,为“共建清洁美丽芦溪”保驾护航。

  聚合力守护“少年的你”

  近日,莲花县检察院与县妇女联合会成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该指导站引入司法保护、社会保护的力量,强化家庭保护,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该院还建成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该中心根据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设立了办案区、诊疗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并以适合未成年人被害人身心特点的取证环境和取证方式为依托,探索推行集“询问、同步录音录像、保护救助”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司法保护模式。

  莲花县检察院将依托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与“家庭教育指导站”,继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司法保护。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