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风采 | 以法之名 “未”爱护航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线上直播普法

  安源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萍乡广播电台《993交通文艺广播》,通过网络和电台直播与节目主持人、广大网友、听众一起畅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直播中,未检检察官重点就校园欺凌、防性侵、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用法治的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湘东区检察院邀请湘东小学三年级40名师生代表参观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通过零距离接触,让学生们切实了解了检察工作;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微动画和典型案例相结合、“互动+有奖竞答”等方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参观向阳花开工作室

  芦溪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县教育局代表、社工志愿者、师生代表等20余人参观该院向阳花开工作室,“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活动现场,讲解员以播放普法微视频、现场解答等方式,运用触摸屏、展板等设备,就“两法”重点内容、预防毒品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校园欺凌犯罪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观摩模拟庭审

  上栗县检察院联合上栗县法院,邀请栗江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来到上栗县法院第八审判庭,就一起盗窃案,向学生们展现了一次简单的模拟庭审,让同学们在观摩庭审的过程中了解诉讼案件庭审流程,感受法律的尊严。此次观摩审判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增强法律意识的重要性,让他们懂得了只有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守法。

  开展法治宣讲

  莲花县检察院开展系列法治宣讲活动。活动覆盖幼小初高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根据学生们的年龄、心理特点及知识储备,未成年人涉法高发问题等“量身定制”课件和活动内容,围绕“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家庭暴力”等话题进行交流,同时运用生活化演绎、模拟办案、互动演习、有奖竞答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有趣、有益、有爱的活动中体验法治文化,培养孩子们尚法厚德的法治意识。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