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风采 |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时间:2022-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忙碌的五月已经过了一大半~

  最近萍乡检察人

  都在忙些啥呢

  有的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有的在用心守护“夕阳红”的钱袋子

  有的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近日,安源区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安源检察工作“作示范、勇争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安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用心用情守护“夕阳红”

  近日,湘东区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目标,抓好措施落实,认真履职担当,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相关部门配合协作机制,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确保专项行动有声有色、有力有序开展。

  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莲花县检察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莲花县支行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座谈会。会议通报了省检察院《伪造虚假信息骗取贷款问题突出影响金融安全需防治》的检察情况反映,详细介绍了莲花县检察院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的工作措施和重要意义等,同时征求了银行对法治营商环境的新期待,听取了银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逐一解答各银行提出的问题和难题。

  此次活动是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金融风险防范、积极服务金融机构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金融机构的司法需求,帮助金融机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了良好成效。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