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安源区院召开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源区院召开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通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新法制报、萍乡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20177月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实施以来,安源区院坚持以打造公益诉讼品牌为目标,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紧紧把握公益核心,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领域,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办案成效明显。

截至20198月,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9件,通过审查甄别,依法立案5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1份,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办案数量位居全市第一。诉前检察建议在全市率先实现四大重点监督领域全涵盖,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10件,督促治理恢复被损毁林地100余亩,关停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1家;食品药品安全保护领域33件,督促整改餐饮商家1000余家,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10千克,整改小区现售饮水点19个、农村饮水工程取水点7个;国有财产保护领域 5件,督促收回被套取或冒领国家补贴资金80万元,收回一宗市值2000余万元的国有经营性土地;国有土地出让领域3件,督促收回国有土地出让违约金1886万。通过执法办案,促进了行政单位依法行政,有效地保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上还介绍了安源区院公益诉讼工作下一步部署:一是进一步增加大局意识,把准公益诉讼正确发展方向;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汇聚对公共利益的保护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素质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提升公益诉讼影响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