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上栗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06  作者:上栗县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1日,上栗县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代表及县人大、县政协、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等单位代表共1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检察官誓词墙、生态检察成果展示栏、信访接待室、荣誉室、案件受理中心等场所,并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上栗县检察院向代表们全面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并通过PPT进行直观的展示。听完介绍后,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座谈,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代表们提出如下意见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以学校为依托,利用“家长会”、主题班会等平台,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由法制副校长定期到学校学校给师生、家长上法制课,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某一部门的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公检法司要加强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特点及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团委、教育、志愿者协会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多组织有益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传递正能量,共同为未成年人构筑起防护墙。

   三是进一步加强多维度帮教。联合学校、志愿者组织、村级组织建立涉罪未成年人跟踪帮教制度,进行一对一的跟踪帮扶、教育引导。建立未成年人帮教档案,将其基本情况、成长环境、平时表现、性格特点等计入档案,制定相应的帮教工作方案,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实现社会参与常态化。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