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基层快讯
安源、湘东、芦溪县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6-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源区院:近日,安源区检察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该院检察长杨青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狠抓执法办案。要加强自侦案件的查办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资源,积极探索办案新路,确保办案规模不减、质效提升。二是要努力服务大局。抓好执法办案的同时,也要立足检察环节,服务稳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的社会效应。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深化风建设要有决心、有恒心,对行之有效的措施要继续保持,同时要加强对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的培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四是要加强检务保障。检务保障是做好检察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检务保障既要及时到位,又要精细准确,为更好的发挥检察职能提供坚实基础。五是要筹划检察改革。随着检察改革的进程不断推进,要积极适应检察改革新常态,结合工作实际筹划,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探索,在工作中做到与时俱进。

  湘东区院:2月29日,湘东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该院检察长周克纯在会上指出,全院干警应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在保持去年工作劲头的同时,戒骄戒躁,总结不足,补齐工作短板。一是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提升法律监督水平。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结合湘东矿山企业多、生态环境已遭到一定程度破坏的实际情况,大力查办发生在该领域的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助推幸福秀美湘东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着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注重标本兼治,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部分干警存在的司法理念滞后、司法态度不严、纪律作风松弛等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提高全体检察人员严格规范司法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助推检察工作中薄弱环节得到改进。三是要持续不懈地加强检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和使用,不断提升干警素质能力。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政治灵魂,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坚决守住“队伍不出问题”的底线。在查办职务犯罪的同时高度重视办案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汲取相关案例教训,杜绝办案安全事故发生。

  芦溪县院:2月29日,芦溪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是要树立全局思维,突出抓好服务大局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和底线思维,主动发挥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职能服务大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公益诉讼、支持起诉等工作服务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深入开展“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活动,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形势犯罪的惩治力度,开展对华能安源发电有限公司、山口岩水库等重大项目“保护生态环境”专题预防工作,保护好芦溪的青山绿水。二是要强化业务立检,确保办案规模和案件质量。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加大办案力度,加强查办案件的组织协调,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突出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危害生产安全、环境污染等犯罪惩治力度。积极推进刑事和解、检调对接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畅通信访渠道,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加强对涉案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服务,努力化解不稳定因素。增强诉讼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敢抗、会抗、抗准”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民行检察工作,实现民行工作重心和工作模式的转变,补齐工作短板。积极开展法律文书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申请等工作,探索建立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积极适应“互联网+”新模式,增强主动宣传理念,妥善处理涉检舆情,实现检察工作与社会舆论良性互动。三是要加强教育管理,狠抓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严格制度执行,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同步加强干警素能提升与机关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做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规定动作,始终紧抓“四风”不放松,守住队伍建设底线。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实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促进干警熟练掌握执法行为规范,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坚持从优待检,力争在政治上、经济上都能让干警切实受益,增强干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