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萍检新闻
检察护企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丨邓文忠检察长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2月29日,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收集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通过“送法进企”的方式巩固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连心桥”,以高质量检察产品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


首先,邓文忠来到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新科环保的生产车间和研发大楼,听取了关于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对外科技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邓文忠对江西新科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与各大院校、单位开展科技合作与创新表示肯定,并对于厂区的生产经营模式高度赞扬,希望新科环保再接再厉,自然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成绩,助推全市经济取得新成效!


随后,邓文忠来到江西易融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相关业务模式和开展情况以及需要提升和解决的问题。对公司坚持金融创新,积极服务实体,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公司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找准自身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的结合点,深入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要汇聚金融机构、担保公司等多方力量,围绕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做好供应链金融的文章,为产业链条核心企业的上下游相关企业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市检察院将以“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契机,推进供应链金融的健康发展。


最后,邓文忠来到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萍乡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建设、科研布局、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邓文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桥焊材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萍乡有限公司作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期望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不断挖掘潜力,加大科技创新攻坚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健全管理机制,立足企业长远发展规划,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文忠表示,感谢民企对萍乡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检察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市检察院把2024年确定为“大抓落实年”和“巩固提升年”,把营商环境优化作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主线,一体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推动“检察护企”落实落地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深化“主动服务、精准监督”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紧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不断优化细化政策措施,创新完善工作机制,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标杆城市贡献萍乡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