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萍检新闻
萍乡检察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文化思想,1月12日,萍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以及最高检、省检察院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联动带领各党支部、团支部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思想根基。


要依托检察主责主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用足用好法律监督武器,协同有关部门扎实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暴恐反邪教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坚决捍卫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理涉网络谣言及相关刑事案件,助力营造网络正能量。围绕萍乡传统文化、古村落、红色遗迹、英烈保护等领域持续加大办案力度,深化构建知识产权“一体化”办案机制,以检察履职助力地域文化事业和知识产权保护。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创新普法方式,加大普法力度,助力培育向上向善的良好法治风尚。


要扩大检察宣传力度,提供坚实舆论保障。践行“全程、全息、全员、全效”传播理念,全力打造以图、文、视频、动画等多形式的检察融媒体建设,积极适应传播规律,及时、广泛向公众传播法治理念、检察履职、法条解读,让检察故事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借助主流媒体平台,推动内外联动宣传,拓展传播阵地,不断放大传播效应,让检察好声音越唱越响亮。


要积极培育文化品牌,增强检察人员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树立“从检察业务中丰富积淀检察文化、以优秀检察文化引领推动检察业务”理念,聚焦优秀检察人员、优秀办案团队、先进工作机制、精品案例故事、党建业务融合等新时代检察工作,大力培育检察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检察人员文艺创作的积极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围绕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创作一批具有萍乡特色的检察文化精品,促进检察文化与赣鄱文化、萍乡文化、红色文化有机融合。


市检察院院领导,其他省市管干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