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萍检新闻
青年干警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青年干警中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青年干警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干警担当精神,12月27日,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干警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铭谦主持会议,市院机关35岁及以下青年干警、书记员参加会议。

黄翔、万毅、何亚玲、聂帅等4名青年干警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谈认识、说感悟。“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聆听和跟随伟大时代的主旋律,奋发向上、笃行不怠,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第一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聂帅发言时,谈了青年干警的共同心声。干部人事处四级主任科员何亚玲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向内加强自我学习练好内功,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邓文忠检察长在听完4位青年干警代表发言后,表示从大家身上感受到了市院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结合自己的感悟和经历,就青年干警怎样健康成长,与全体青年干警分享了四句话:一要坚持积极向上,既不能“躺平”,也不能“侧卧”;二要坚持与人为善,既不能推诿扯皮,也不能“挖坑埋雷”;三要坚持任劳任怨,既不能“怕吃苦”“怕吃亏”,更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四要坚持严于律己,既不给组织“抹黑”,也不给自己留“隐患”。


会议指出,推进检察机关青年干警主题教育工作,要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政治高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全局高度、检察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动员引领全体青年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青年干警。

会议强调,青年干警要主动接受锻造,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一要在铸牢对党忠诚上下功夫,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认识,深入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实践伟力、人格张力,更加自觉、坚决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在增强工作本领上下功夫,用党的精神谱系强健筋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育精神,着力培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努力在办要案、处急事、解难题的实践课堂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成为市院机关不可或缺的优秀人才!三要在勇于挺膺担当上下功夫,把检察工作作为一种事业来对待,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事等检察工作中,挥洒火热的激情,留下奔跑的身影,成为新时代萍乡检察事业发展闪耀的群星。

会议强调,青年干警要珍惜机遇,努力成为一名堪当时代重用的优秀年轻干部。一要遵循成长规律,丰富工作经历。要珍惜多岗位锻炼机会,把每一个工作岗位作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平台,把每一项工作任务作为自己永攀高峰的阶梯,在真抓实干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二要突出一线导向,勇于“向下”扎根。要努力练就“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定力,敢于到火热的基层一线去,敢于到急难险重的岗位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施展才华,真正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厚植为民情怀。三要融于班子建设,练就“全局”视野。要在提升单打独斗能力的同时,提高协同作战、统筹协调的本领,真正站在全院,甚至全域的角度思考谋划问题,善于把一帮人、两级院的智慧集中起来,真正做到聚合力、善作为、创实绩,为院党组分忧、为萍乡检察机关分忧。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