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萍检新闻
笃行不怠 争创一流——萍乡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一)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9日,萍乡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会后,各基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各部门迅速响应,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部务会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

安源区检察院

安源区检察院及时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一是鼓足干劲,坚持目标引领全员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等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赋予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学出自信担当。全面总结梳理2022年检察工作,看到进步与优势,对标省检察院“作示范、勇争先”、市检察院“全面争创一流”任务要求,提振信心、加压奋进,把干警思想行动统一到安源检察工作“全面争先领跑”上来。二是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引导努力方向。针对司法理念不优问题,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引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方位提升队伍素能。针对工作措施不硬问题,进一步抓细检察管理,落实每周调度、每月晒成绩单、亮红白榜等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创先争优工作局面。针对司法作风不实问题,进一步抓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和案例“培养”工作,促进办案质效提升。三是自信自强,坚持创新赢得工作主动。认真开办好“检察夜校”、诉辩对抗赛,积极参与市检察院“1+10”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行,不断增强队伍能力素质。认真谋划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探索开展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抓早早抓、抓出成效,抢占工作先机。充分挖掘先进典型、优秀案事例,努力争创更多国家级、省级荣誉,激励全院干警自信自立自强,干出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湘东区检察院

湘东区检察院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锚定“全面争创一流”工作目标,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对标先进找差距,结合各部门实际,主动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学到深处、落到实处。二是把握工作重点,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补足短板,精准施策,全力提升办案质效。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积极培育典型案例、精品案件,以推进“12310”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湘东检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深化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警示教育,抓细抓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环境,树立良好的检察队伍形象。

芦溪县检察院

芦溪县检察院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一是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奋勇争先工作激情。围绕省检察院“作示范、勇争先”、市检察院“全面争创一流”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方向,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强化担当意识,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力争“上游梯队”目标,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二是细化措施,久久为功,提升能动履职检察质效。深耕主责主业,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助力芦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紧盯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任务清单,扬优补短。转变司法理念,进一步推进“上门式工作法”走深走实,加强沟通协调,以“我管”促“都管”。强化创新驱动,聚焦重点任务,着眼小切口深入挖掘,培育小而精、特而实的工作亮点和品牌。三是加强管理,提升素质,锻造堪当重任检察铁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内部管理监督制约,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保障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一体抓实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以全市检察系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行,补齐队伍素质能力短板,全方位培养优秀年轻干警,建好建强芦溪检察队伍,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