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萍检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监督能力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升刑事检察监督能力,为全面争创一流提供坚实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2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监督能力建设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铭谦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波、检委会专职委员喻华明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第七届全省公诉人业务竞赛载誉归来的楚继伟、樊玉娇分享了业务竞赛的体会和心得。邓文忠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向参加竞赛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向为本次竞赛提供支持和保障的安源区院、上栗县院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升刑事检察监督能力,为全面争创一流提供坚实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2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监督能力建设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铭谦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波、检委会专职委员喻华明参加座谈。

会议强调,公诉不止在法庭,强素质永远在路上,狠抓能力素质建设要一刻不放松、一刻不停歇,以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促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一是要坚持以理念现代化为先导。新的征程上,要毫不动摇坚持科学理念引领,不断回答刑事检察工作遇到的新问题,努力实现刑事检察监督最优效果。坚持一切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客观公正地审查案件和进行诉讼活动,切实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

二是要坚持以能力现代化为核心。建设高素质刑事检察队伍,是推进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关键。就是要大力提升精准监督能力、能动履职能力、诉源治理能力、拒腐防变能力、理论研究能力,把刑检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努力适应党和人民更高要求,与时俱进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促进监督能力现代化。

三是要坚持以机制现代化为保障。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化落实,进一步推进刑事检察监督机制改革创新。一方面,要健全外部协作机制,结合萍乡实际对最高检作出的顶层设计、决策部署落实得更到位。另一方面,要完善内部运行机制,持续完善检察一体化运行机制、案件质量评查和考核评价机制和制约监督机制,从制度层面为干警成长成材创造良好环境。

两级院分管领导、刑事检察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青年干警参加座谈会,“全国优秀公诉人”胡晨琳就公诉人竞赛准备、提升刑事检察队伍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其他同志围绕刑事检察监督能力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