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萍乡市检察院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萍乡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深远。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

一是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增强制度自信和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检察职能,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检察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展现检察担当作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真功夫,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在推进检察业务上下苦功夫,找准差距不足和弱项短板,努力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业绩,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的更高司法需求。要在改进作风上下硬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三是认真抓好统筹结合。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五年新跨越”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推进落实,强化担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系统思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实现萍乡检察工作新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