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建警”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4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建警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燕晓华指出,政治建警是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核心要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内在要求,推动检察事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推动发展,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燕晓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注重统筹结合,严格检查考核,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活动达到预期目的,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燕晓华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政治建警”主题活动的决策部署,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六方面要求

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是要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等系列教育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经常清扫思想灰尘,增强党性修养

三是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突出抓好优化发展环境、扫黑除恶、生态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更加重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群众满意工作导向,善于从群众立场、从社会视角分析问题,办案多考虑群众利益和感受,积极回应群众的每一个诉求,热情耐心接待每一名当事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警担当作为。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实践实干实绩,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干部用起来,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人才兴检,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把年轻干部放到急难重险岗位摔打磨练。严格考察考核,建立完善科学考核评价体系,重点考核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对司法办案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解决难题等方面的考核正向激励与反向激励相结合运用好考核结果

五是要严明党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根本行为准则,做到四个服从,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格执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细管理、强监督,严肃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突出抓好系统内政治巡察,从深层次发现政治问题,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做细做实做深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教育与处理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机关风清气正。

六是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领导本领。加强党组政治能力训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强化政治思维,注重从政治上看大局想问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政治历练,带头参与党内政治生活,不断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实践本领;增强政治智慧,把讲政治和抓业务辩证统一于司法办案中,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