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萍乡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18-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萍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主持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研究改进加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重要论断,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宽思路,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主动性,认真抓好各项举措落实,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能,在更高水平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运用法治手段,为民营企业经营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一是加强与民营企业、商会的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有针对性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二是严惩侵犯企业权益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向企业收取“保护费”、欺行霸市、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犯罪。三是积极参与优化工业园区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四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依法严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骗取贷款等金融犯罪。五是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工作,加大对反复侵权、恶意侵权、网络侵权、有组织侵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六是扎实开展涉企经济积案专项清理行动和经济犯罪案件专项监督活动,促进公正规范办理涉企案件。七是加大对涉产权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监督力度,及时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八是认真履行新修改后刑事诉讼法赋予的侦查职能,依法惩治司法人员利用职权侵害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犯罪。九是认真把握法律政策,运用好公益诉讼法律武器,办案优先考虑企业,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统一。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