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全市两级检察院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市纪委、市监委利用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件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指出,全市检察人员要以程结林、李清萍、钟振秋等案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做到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带头尊崇和践行宪法法律,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始终做到严格公正司法、廉洁规范用权,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为全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一是要清醒认识自身反腐倡廉的紧迫性,始终保持警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全市检察干警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要求,保持正人先正己的警醒,经常反躬自省、防偏纠差,自觉把从严治党治检要求落实到思想、工作、作风各个方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要认真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纪律规矩。10月1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实施,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铁的纪律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条例》划出的22条高压线为基本准则,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人,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三是要全面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整治大落实”活动,综合运用巡察、谈心谈话、提醒谈话和约谈函询等手段,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切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锤炼一流作风,干出一流业绩。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