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21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9月18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一组副组长张文洪等同志到会督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燕晓华代表市检察院班子通报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和副县级党员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五个方面的余毒,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自我批评,既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清了问题、找准了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辣味十足”的效果。

张文洪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一是会前准备工作非常充分。认真做好了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二是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燕晓华同志作为班长,对苏荣案认识到位,带头从严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找得实,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三是开展批评有针对性、有辣味。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了问题实质,讲了心里话、实在话,做到了真诚帮助、共同提高。四是整改思路具体清晰。班子和个人分析问题透彻,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具体的整改措施,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为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燕晓华代表市检察院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推进全市检察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打牢肃清余毒的思想根基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肃清苏荣等案余毒摆在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来抓,抓到位、抓彻底,努力在肃清苏荣等案余毒上走在前列。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研究制定详细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对落实不及时、推进不力的及时通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措施落实,推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项建设取得明显进步。三是坚持问题整改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实现两促进两提升。自觉把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全面推进检察工作、更好服务保障萍乡经济社会发展上,把抓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结合起来,与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结合起来,把肃清苏荣案余毒的成效体现和落实到高站位、严要求、抓工作、带队伍、转作风各个方面,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