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出台26条措施服务“三大攻坚战”
时间:2018-09-05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服务和保障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近日,市检察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方案》,涵盖加强组织领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落实精准扶贫任务、提升办案质量等6方面26条具体举措。

 全市检察机关将把参与和保障“三大攻坚战”作为今后三年的重点任务,设立办理金融、生态环境等案件的专业化办案组织或指定专门办案人员,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专委、检察委员会委员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将带头办理涉“三大攻坚战”的重大复杂案件。 

严惩集资诈骗等金融领域犯罪

全市检察机关将严厉打击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依法严惩侵害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和侵害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持续深化对金融领域犯罪发案特点、追责范围、证据运用、引导侦查等方面的研究,提高办案水平。坚持惩防并举,多形式多渠道加强金融犯罪预防宣传、增强群众防骗能力;通过办案发现管理漏洞,提出改进建议,扎牢制度的笼子。

建设美丽新萍乡

为呵护萍乡的绿水青山,萍乡检察机关将积极投入全市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攻坚战,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检察,推进“水污染”整治等小专项行动,联合行政执法机关开展专项检查,突出生态检察重点。认真开展跨区域司法协作,落实好与宜春市检察院、吉安市检察院关于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的意见,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进一步深化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

依法惩治腐败,促进廉洁扶贫

为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全市检察机关将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犯罪,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依法惩治贪污、挪用、诈骗扶贫资金等犯罪。积极参与平安基层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村霸”等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继续抓好挂点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确保挂点帮扶的贫困村按时脱贫摘帽。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