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萍乡、宜春、吉安三市检察机关出台框架意见,加强生态检察区域协作
时间:2018-09-05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意见》指出,三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区域“一盘棋”观念,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进跨区域生态检察工作。

《意见》要求,三市检察机关要加大司法办案力度,充分履行捕、诉、侦、监、防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要加强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立案监督工作,坚决纠正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有罪不究等问题。要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把提起公益诉讼作为加强生态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意见》特别指出,三市检察机关要加强对江西武功山的保护,适时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共同推进武功山生态司法保护。

《意见》强调,三市检察机关要建立健全办案协作机制,需要异地讯问犯罪嫌疑人、异地询问证人或委托调查取证,实施跨区域拘捕、押解、追逃,所在地同级检察机关应当提供协助。针对跨区域、重大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要建立联合办案、委托调查和在当事人所在地开展检调对接等机制,提升办案效果。

《意见》还就三市检察机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工作交流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和宣传协作,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