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绿色检察梦 五四青年行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春几何时,黄鸟鸣不歇。为纪念第99届“五四”青年节,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十余名青年干警赴杨岐乡千坵田开展主题为“绿色检察梦,五四青年行”户外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激发拼搏精神、保护青山绿水、传承红色基因三部分,干警们在登山中锤炼坚韧意志,在宣讲中提升环保意识,在诵读中感悟红色家风。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乘车来到了山脚下,大家沿着蜿蜒盘旋的山路,开始了6公里的徒步。天空虽落有蒙蒙细雨,但队伍势气却未受丝毫影响,干警们个个神采飞扬,步履矫健,你追我赶,有的欣赏沿途美景,有的捡拾生活垃圾,有的互谈工作心得,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步行至千坵田村时,青年干警开始向沿路村民发放《生态检察宣传册》,围绕“生态检察深化年”活动方案,呼吁村民增强环保意识,自觉爱护公共卫生和生态环境,共建美丽江西“萍乡样板”。

活动的最后一项为“红色家书”主题诵读会。青年代表们选择一篇红色家书,采取集体或个人方式向干警诵读。朗朗的读书声带领干警们回到战火硝烟的蹉跎岁月,走进革命家厚重丰富的精神世界。大家纷纷表达了心中的感慨,句句话语道出了青年人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干警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更对保护生态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以后要积极参加户外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要更加注重绿色环保,为保护萍乡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