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09  作者:纪检组、监察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4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春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黄彩国通报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上,燕晓华检察长分别与市院机关党委书记、各县区检察长签订了《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状》。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春主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黄彩国讲话) 

 

(会场)

 

      燕晓华检察长指出,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燕晓华检察长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持之以恒改作风,以市院部署开展的“三提升五过硬”活动为抓手,紧盯“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不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常态化纪律教育,深化运用问责执纪“四种形态”,下力气提高执行力落实力,把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必须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全覆盖,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主动接受、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真正做到严抓严管严治,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走向严紧硬。

    黄彩国组长从管党治党迈上新台阶、纪律规矩意识有新提高、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监督执纪有新突破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检责任落到实处、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五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县区院检察长、纪检组长,市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