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优化发展环境,萍乡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2-08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投入优化发展环境百日行动,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各项检察职能,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助力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大变样。

两周来,市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动员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深入推进优化发展环境暨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密集调度,出台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和重点任务抓好推进落实,发挥好检察机关在优化发展环境中的职能作用。

行动期间,全市检察机关以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为重点,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打击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团伙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向企业收取保护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犯罪;二是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家人身自由、财产权利、知识产权、自主经营权等犯罪活动;三是依法惩治扰乱企业治安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加强对涉企债务纠纷、股权分配、知识产权、职工工资、劳动争议、工伤赔偿等民商事案件审判、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五是更加注重对企业和企业主合法权益的司法救济,切实保障产权主体申请监督权;六是开展涉企经济积案专项清理,提高办案效率,缩短办案周期,防止案件久押不决、久拖不决。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