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在市人民医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7-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3日,市人民医院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春作了预防报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张德华作了案情通报,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易元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晓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民医院部分医生代表发言。 

市检察院在市人民医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活动

 

 

  周晓春从前期查办的医疗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入手,深入剖析了医疗卫生系统反腐败形势、发案原因,以案明理、以案释法、以案警人,并提出了建议对策:一是要心有所戒、敬畏法律。切实树立法律底线意识、法律程序意识和法律规则意识,严格遵循法律程序开展工作,善用手中权力,形成不敢腐的内在自觉。二是要扎牢藩篱,坚守底线。着重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要狠抓制度的落实,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夯实不能腐的制度基石。三是要端正认识、回归主业。积极做到坚守治病救人的主业、坚守廉洁从医的底线、坚守以病人为中心的医德,珍惜医生这份职业荣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本心,把提升医术、治病救人作为终生的追求,内树医德、外强医术,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苏晓清表示,将充分运用防范职务犯罪、治理医疗领域商业贿赂行为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进医院改革发展,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纯洁的就医环境为全市人民医疗健康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市检察院反贪局、反渎局、预防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民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中层后备干部、医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