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平到萍乡检察机关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7-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至3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平带队到萍乡检察机关,对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暨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进行调研督导。调研组先后在萍乡市检察院、芦溪县检察院、莲花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陪同调研。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平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作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会现场)

 

 

    徐胜平副检察长指出,萍乡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暨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精神,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提得准、站位高,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创新进取。一年来,在司法办案、生态检察、司法责任制改革、从严治党治检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绩,检察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徐胜平副检察长强调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暨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已经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把会议精神学透,把萍乡实际情况掌握透,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萍乡工作全面发展。一是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抓好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暨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党组一班人要带头把全市检察干警精神状态调动起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二是要以切实担当的精神,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突出打击和防范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犯罪,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防范经济领域风险,尤其要加大对集资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犯罪的打击力度,担当起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三是要以积极稳妥的态度,抓好公益诉讼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培训,增强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要全院一盘棋,充分借鉴试点省份成功经验做法,全面摸排搜集案件线索,选好案件,实现开门红。四是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有攻坚克难的气概,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做好方方面面的沟通协调工作,推动改革各项任务精准落地。五是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规范司法工作。规范司法永远在路上,要以优良的作风和强烈的责任心去办理案件,尤其是要特别注意规范涉案财物的处置。六是要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抓好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是个永恒的主题,不能紧一下、松一下,要以认真的态度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并努力在实践中做到更有操作性。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的精神。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