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8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暨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会和全市“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观摩总结大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并全面部署全市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院检察长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市委“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总体要求,出台服务保障“五个新萍乡”建设的22条意见和《关于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在实现“大变样”中展现了检察新作为。紧扣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环境问题,监督和办理了一批案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坚决贯彻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25件43人,保持了反腐败高压态势;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确保了队伍清正廉洁、机关风清气正;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办案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得到提升。

   燕晓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增强改革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改革求发展增活力。不断加大生态检察力度,依法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的各类犯罪,提升生态检察工作的声势和影响,打造生态检察特色品牌,全力服务保障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燕晓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自觉把公益诉讼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既要坚持通过依法履职,积极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又要注意处理好保护公益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关系,通过依法履职推动相关企业转型发展,切实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

    燕晓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主线,统筹推进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一是要聚焦风险防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深化对“黄赌毒”等突出问题的打击整治,依法严惩传统盗窃犯罪、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贩枪犯罪,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突出查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网络传销等犯罪,切实保障经济安全;主动做好舆情研判和应对,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继续抓紧抓实职务犯罪查办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权力寻租、利益输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案件,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确保办案劲头不松、办案力度不减。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检察监督工作特色亮点。积极顺应改革发展需求,结合打造“特色品牌”检察工作活动,下力气创出检察监督工作特色亮点,以创新引领推动检察监督工作发展。四是要严格队伍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更加严紧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工作作风和机关效能集中整治活动,深化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不断强化担当实干意识,切实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彻到抓班子带队伍全过程。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