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萍乡市检察院组织二季度庭审观摩
时间:2017-07-20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法槌的一声敲响,由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等5人涉嫌抢劫案庭审结束。庭审结束后,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参加观摩的干警召开座谈会,对此次庭审观摩进行点评交流。来自全市两级院的公诉部门负责人及干警20余人参会,全国优秀公诉人、全省检察业务专家、省院公诉一处王壬亲临庭审现场观摩并在座谈会上进行点评指导。 

   会上,干警们就审查报告撰写、庭审询问方式和证据出示划分等问题进行评析交流,认为本次庭审公诉人准备充分,庭审预案全面详实,庭审过程亮点纷呈。公诉人员面对5名被告人,面对5名被告人及6名辩护人,在历时八个多小时的庭审中,合理把握庭审节奏,针对本案定性与被告人和辩护律师展开辩论,沉着不失激昂,充分展现了公诉人风采。 

   王壬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公诉人出庭能力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改进讯问方式。灵活区分庭审讯问与庭前讯问方式,根据被告人认罪与否采取合理讯问方式,言简意赅,确保合议庭和旁听群众能听懂。结合被告人庭审表现及时转换讯问策略,积极应对当庭翻供的情况。二是提升举证能力。结合不同案由科学制定举证方案,从证据分组到证据出示再到证据分析都加强证明目的,主动说明证据之间的矛盾点,对有异议的部分进行突出和强调。三是加强庭审论辩。根据不同案件情况变换论辩风格,善于归纳总结双方争议焦点,有选择性和针对性进行答辩,适当运用辩论技巧,实现最佳庭审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