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先进模范
安源区检察院李洋同志获评2022年萍乡市先进工作者
时间:2022-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举行的2022年萍乡市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

  安源区检察院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洋

  获评萍乡市先进工作者

  李洋同志于1993年进入检察机关工作,现任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从检30年来,该同志以感人的情怀,热爱党的政法事业,热爱检察事业,是大家公认的“老黄牛”。

  政治素质高

  在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期间,该同志始终奋战在办案一线。三年来,他参与了该院办理的所有29件152人涉黑恶案件的组织办案工作,通过调配办案力量、对案件事实证据把关、提出法律适用意见等,确保该院办理的涉黑恶案件诉判一致率达到100%。他带头攻坚,全力以赴啃硬骨办铁案,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由于工作出色,他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担当精神强

  2021年,他不惧艰难,办理了诈骗资金5个亿的323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达数十亿的625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他与公安机关先后召开案件会商会15次,提出具体引导侦查取证意见130余条,很好地解决了侦查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为案件侦查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环节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追赃挽损工作,办案取得较好的效果。

  业务水平高

  该同志从来不放弃业务学习,加之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经验的积累,成为全市公检法机关公认的刑事检察业务专家。2021年以来,该同志落实精准打击非法信访违法犯罪行为的要求,参与办理多起非法信访刑事案件,并发挥专业特长在全市公安机关、信访部门以及安源区、开发区信访条线,给信访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授课,引导信访工作和侦查工作准确适用法律,全面收集证据,改进工作办法,为依法处理非法信访案件提供了智力支持。他撰写的刘某等人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案《不批准逮捕理由说明书》获得2022年全国检察机关优秀释理说法法律文书。

  执法形象好

  司法办案中,他积极践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新检察理念,把“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到实处。在办理一起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案中,他多方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及其企业、被害人及其企业的意见,走访了案发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团组织,结合收集的意见,先对犯罪嫌疑人作出了批捕决定,并在捕后积极促进达成赔偿协议、和解协议,在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及时变更了对犯罪嫌疑人的强制措施,使得犯罪嫌疑人能经营管理自己的企业,保障了双方企业在良性环境中高效运行。

  工作作风实

  自成为员额检察官以来,该同志坚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在检察官群里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形成了你追我赶办难案、破难题的工作氛围。所分管的工作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颁发的多项荣誉,所分管部门的干警涌现出多名全国检察机关、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典型,获得多项检察业务竞赛奖项。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