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务公开 基层快讯 公益诉讼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辩护与代理预约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科技强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检察”
官方微信公众号“萍乡...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察”
新浪官方微博“萍乡检...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先进模范
全省“最美家庭”出炉,上栗县检察院一家庭上榜!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家,是美德传承的起点

  家,是温暖幸福的源泉

  家,是社会和谐的基石

  5月15日第29个国际家庭日,江西省妇联举办了“弘扬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2022年江西省最美家庭揭晓活动,上栗县检察院易小艳家庭光荣上榜!被省妇联评为“清风传家家庭”!

  栗水潺潺歌盛世,岐山巍巍颂小康。在苍翠的杨岐山下,美丽的栗水河畔,住着一户温馨奋进的五口之家。夫妻都在上栗县城工作,两位长辈勤勉持家,十七岁的孩子在读高中。二十多年来,夫妻俩不改初心,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地向周围的人传递光和热。

  爱岗敬业,比翼齐飞

  易小艳多年如一日坚持在上栗县检察院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她潜心钻研业务,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业务骨干。从检二十三年,她两次获得省级荣誉,两次荣立三等功,十余次获市县级荣誉,她办理的刘某某等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恶势力案被高检院评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优秀法律文书。和她不同,她爱人先后在县里多个部门工作,无论是在哪个岗位,都能干一行爱一行,尽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夫妻俩的敬业奉献有目共睹,双双成长为领导干部。

  孝老教子,寸草春晖

  两位长辈患慢性病多年,为陪伴和照料老人,夫妻俩达成共识:父母在,不远游。除了必要的学习、就医等外出,夫妻俩从不曾结伴旅行。老人行动不便,就在家中墙壁上装好扶手,方便老人四处走动;老人心绪不佳,就买来医学典籍认真研习,开导老人;老人爱看电视剧,就精心挑选老人喜欢的节目。对于孩子,夫妻俩也是不遗余力,即便工作再忙,加班再多,也必有一人陪伴孩子。为了陪伴孩子,易小艳通常选择晚上带孩子到单位加班,她办案子,孩子写作业。良好的家风浸润出一个积极向上、勤学懂事的好孩子。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易小艳擅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办案之余她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经常为中小学校选送法治教育资料,组织同事到学校上法治课;针对办案中发现的农村家庭教育较为薄弱的问题,积极推动搭建检察屋场贴心会和家长法治夜校平台,与同事一起入村组、进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法治宣传,帮助农村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和防范社会风险能力。“检察屋场贴心会+法治夜校”法律宣传工作模式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典型事例。她爱人擅长宣传工作,受她影响也热衷于未成年人教育宣传,主导创作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和广播剧《四点半课堂》被学习强国平台推广。

  家风醇正,雨润万物。

  让我们行动起来,

  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

版权所有: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萍乡市经济开发区观丰路99号   邮编:337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二维码